4/15/2010

crows zero.1&2/クローズZERO.1&2/漂丿男子漢.1&2


crows zero.1&2/クローズZERO.1&2/漂丿男子漢.1&2

Director:三池祟史(みいけ たかし)
1.(2007) 2.(2009)

熱血大概是男子漢字典中必備的單字吧!
我想我對於這字眼的了解,應該是來自於漫畫!
從鐵拳對鋼拳、湘南純愛組、到甚至七龍珠,海賊王,等漫畫,
熱血被寫在T-SHIRT上面後,應該沒有人不為之感動,
或許有人說"某舺"也是熱血啊,但我認為,只是台版動作斷背山...
都說是"某舺"了..."某"的台語是.....

自從看了最男汁最熱血的漫畫"魁!男塾"改編的電影後,
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就無法抹滅了,每當想到劍桃太郎用衛生紙綁的頭巾,
伊達臣人軟趴趴的長槍,和一點氣勢都沒有的江田島平八,
我就深深的感覺到漫畫家的辛苦,所以對於熱血漫畫改編的電影,
盡量的不去恭維,好讓那漫畫的美,不被破壞。
但奇怪的是,對於陳子強和謝金燕所演的七龍珠,我並不討厭,
或許,小時候的回憶都是美好和有趣的。

而漂丿男子漢,我一直都不知道有這漫畫,是在電影上映後,看完了電影,
才去把漫畫找來看完的,自從殺手阿一後,我對於三池祟史總是有種敬佩,
所以自從阿一後,我幾乎把能找的到的都看過了,
三池祟史是個什麼都幹的導演,芭樂片也導,自爽片也導,
就靠著他,我看了漂丿男子漢,但很意外的,整體而言,這是個真熱血的電影,
不論是選角,鏡頭,更包括了動作設計和拳拳到肉的"音效",都有其可取之處,
雖然高校熱血片不外乎就是贏了,輸了,贏了,輸了,
但在這位位是日式型男與美男,女生很多餘的電影中,卻有著除了劇情外的漣漪,
所以啦,能拍到第二集不是沒有道理的,況且,電影中的故事,還不是改編漫畫,
而是新的故事,雖然是解釋漫畫中沒有的時光,但我想這用心都是可見的。

我想,對於日式熱血男子漢,這會是個開心的電影時光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