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1/2010

Toy story 3/玩具總動員3


Toy story 3/玩具總動員3

Director:Lee Unkrich
(2010)

我決定將此系統稱之為"洛基六模式"

學習分享和學習擁有這兩件事情都是很重要的,
該怎樣分享自己已經擁有的大愛是需要真心的,
而擁有別人分享給你的更是需要真心的,當然,不只包括物質,
而人們在物質上的擁有在當代是較容易的,
但反而言之,分享物質卻似乎比分享精神更來的不易,
當然這跟人類慾望是有最直接的關係。

就這樣的從1995年至2010年,
繼偉大的洛基系統後,玩具系統也完成了使命,
直到我真正"眼見為憑"之前,我一直認為女生裙子下面長的跟芭比娃娃一樣,
其實,這就是一種愛,即使你愛的是一塊塑膠,重點是你賦予那一塊的靈魂,

我的摩托車是一台原本買就是中古的新迅光,他,是棗紅色的,他叫小紅,
他大概除了心臟和骨頭是原生的之外,其餘的都已經不知道移植了幾次了,畢盡他今年12歲了,
他不體面到前斜板塑膜地方可以長青苔,兩側殼都散到一個不行,
我常對他說,等哪天他真的不行要跟我說,但不要在隧道正中間搞我,
我會把她全身洗乾淨,讓她靜靜的在房子的某個角落陪伴我,
可能我對他的情感,不止於工具,而更是她後坐墊上曾經的人們。

或許用割捨這字眼有點沉重,但一個結局,不也是另一種割捨的開端嗎?

No comments: